Followers

Be My Twitter :)

2/05/2015

正愈合的伤口。

在写这篇之前,看回了之前的部落格文章,发现大多数的文章都写关于爱情。
却在失恋后,没好好写任何的情绪。
其实都很想写,毕竟写文字也是一种宣泄方式。
可是写了,又怕给人家说我在消费着对方。

于是,我迟迟不肯动笔。虽然失恋快3个月了,内心的容量都快满了。
但其实失恋也不见得很值得要公诸于世啦,只是觉得要跟身边的人道一声,是一种责任。

这段时间,都尽量以沉默和强颜欢笑来掩饰内心的交战。
在这一点上,我承认我是做的不好啦,每次都被朋友看穿。
但很欣慰的,我很努力去调试自己的心情和思绪,终于可以开始写出一些词来了。
成功把寄托又转放在文字上了。
虽然回忆有时候会偷偷把寄托抢回去。
于是有时候,还是会很感伤。

身边不时都会传来很多关于我们的关心话语。
“怎么会分手?”、“是谁提的?”、“都那么久了,不可惜吗?”之类的。
其实,我真的不想回答。
不是不懂回答,而是厌倦了这些问题。
“嗯,性格不合。”、“大家有谈过这个东西,就达成了共识,所以才分手的。”我都这么回答的。
爱情本来就不是时间的问题,而是两个人的那份坚持。
若一方不坚持了,就算结婚了还是会离婚。

有时候坚强久了,真的很累。当你发现你很累的那一刻,就表示内心的容量已经负荷不了了,它需要释放一些情绪出来,于是就会崩溃。
崩溃了,并不表示完全释放出来,也没办法完全释放出来。
就像云朵,下完雨了,可能隔一天又下了。只是人类的心比起云朵,会好一些,只要装进正能量的东西,让那份回忆慢慢被埋葬,时间就会帮助你痊愈那伤疤。

至于需要多久的时间才能痊愈,因人而异。
至少我懂此刻的我,伤口还没愈合。
但我会一直找寻正能量,尘封那份回忆。
我相信总有一天,我会坦然地拿出那份回忆,也不痛不痒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不想听到你过得好不好,于是一个人逃到天涯海角,

结果越是潜逃,越想往你的方向寻找,

寻找你到底过得好不好 --洪健瑞《过得好不好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