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llowers

Be My Twitter :)

5/19/2011

一公升的眼泪


最近看了一部电视剧,《一公升的眼泪》。

这部戏其实是2005年的,前几年就听到朋友说很感动,可惜一直都没机会看。

现在终于看完了,一共只有十一集。

之前朋友说得有多么感人就多么感人,我还不是很信,现在,我只能说——太好看了!❤

向大家强力推荐《一公升的眼泪》。(虽然这部戏有点旧,但实在是太好看了。)

故事简介大概是如此:

池内亚也,一名很普通的日本少女,本来和其它的女孩子一样,对未来充满希望和憧憬,希望谈一场甜蜜的恋爱,希望回报父母的恩情,希望可以自由自在地奔跑。但是,在亚也15岁的时候,命运之神却和她开了一个极其残忍的玩笑,亚也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绝症--脊髓小脑萎缩症。



亚也很清楚明白,自己总有一天,只能依靠轮椅移动,甚至会瘫痪在床,别人能够自由自在地说话,自己却可能连谈吐都不清楚,坐立,进食,甚至只是拿起一件物件,作为人类最基本,最平凡的行为,在亚也身上全部都成为了不可能实现的幸福。但亚也仍依然不放弃升入高中继续学业,为的只是想和朋友继续在一起。是病魔却依然没有放过她,随着病情的日益加重,亚也为了不想再增加家人和朋友的麻烦,最终含泪忍痛告别了东高,转至冈崎养护学校。



原本想放弃的亚也,经历了家人的支持下,决定振作起来,勇敢面对一切。并且从知道自己得病的那一天开始就写日记,把自己的抗病心情,对未来生命的渴望,生命的美好全部都记录下来,她没有怨恨过任何人。



在她身旁一直陪伴着的麻生遥斗,在某一天向亚也表白,但亚也深知自己的状况,虽婉拒但感到非常的感动以及感谢他一路来的支持与照顾。五年后,亚也终于在医院里静静地停止了呼吸,结束了自己短暂和“不幸”的一生……

这简介看起来普通,但戏剧里的感觉就是很情绪化。这部戏是由真人真事所演绎的,虽有不同之处,但80%都是真人真事。很少有一部戏能够让我流泪。

一公升的眼泪MV

强力推荐。❤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