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llowers

Be My Twitter :)

2/01/2012

蟬。

什麽是蟬?蟬就是一隻只在新年時出現的昆蟲。(以我的認知)



根據專家的解釋,(學名Cicadidae)是同翅目 半翅亚目昆虫的一,由于其雄性发出的声响(zhīliǎo, zhīliǎo, zhīliǎo...),又叫知了。蝉具有透明的有脉纹的翅膀和分得很开的小眼睛。
雄性蝉身体两侧有能够发出很大声响的“鼓室”。他们趴在树干上,向前或左右扭动肚子来调节发出的声响。

爲什麽我要寫關於蟬的博文呢?
因為我很討厭它。極反感。
反感到只要聽到它的聲音我就會立刻拔腿就跑。能跑到哪裡就跑到哪裡。
別問我爲什麽那麼怕它。我自己也不知道。
曾幾何時,我很想試著不去怕它,但到現在我還是做不到。
所以每一年的新年,我都得過得戰戰兢兢,聽覺開始敏感起來。
所以,請不要拿蟬這東西來跟我開玩笑,我肯定會翻臉。
我還記得有一次在外頭吃東西時,由於蟬實在是太吵了,又一直飛來飛去,結果我直接拍桌子,買單走人。
啊~蟬啊蟬,請放過我吧。:(((

*誰說男生不能怕蟬?我說。*

2 comments:

  1. 我也是今年才发现到这种昆虫的存在...
    说实在我本身不大害怕昆虫...但第一次看见与听见这蝉时就受不了了...男友告诉我说他们把它叫作Gaga XD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 我从小就怕到现在,还是没办法面对它。
    太可怕了。不懂为什么,呵呵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