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llowers

Be My Twitter :)

12/19/2011

对号入座之人不为己,天诛地灭。

十二月的第一篇,我沒想過會是這個主題。
什么主题?四个字:对号入座。

什么是对号入座?
打个比方:
你无意间听见有两个人在对话,说某人很靓仔,然后你认为他们在说你。
这就是对号入座啦。
还是不明白?
没关系,再打个比喻:
你在facebook看到有人写:你是不是gay的喔?
结果你去回复。这就是对号入座啦。
如果你还是不明白的话,去问google大哥好了。


最近在我的生命里,出现了一个人。
(我不可以太明确的说他是谁,不然他会对号入座 ,不然以问问题的方式来回答你们好了)
职业?
他的职业是教育人才的。
性别?他是男的。(这个我要声明,因为最近他好像被Gay话题缠绕着)
高矮肥瘦?无可奉告。(想套我话,没那么容易)
帅丑?这问题太深奥,我不懂该怎么回答你。
富有穷困?看他的打扮,还过得去啦。
性格方面?呵呵,这就是文章的重点。
年轻年老?教育界里,他算年轻了。(有时候还看到他出现在电脑中心)


为什么我要用我一篇文章来谈谈这个人呢?
不是因为他在教育界里值得我们敬仰,更不是因为他有什么厉害的背景。
是因为他让我知道“对号入座”这四个字怎么写。

说实在的,他已经惹很多人的讨厌了。
我也不例外。
我们讨厌一个人,一定有我们的原因。
我听过很多版本:
“那么幼稚的人都有!”
“公报私仇!垃圾!”
“Fxxx, 白痴!”
“样衰到死,XXX !” 还有很多很多。

一个在教育界里打拼的人才,竟然会拿我们学生的成绩当做他的玩意儿。
他爽他就给你及格,不爽就给你重修。
为什么他会这样做?
因为他认为我们再facebook post的status 全部都在写他,很不幸的,他对号入座了,所以他这样做了。
一班有三十余人,几乎有一半再多的学生都不及格。
不要告诉我什么我们自己不努力的废话。
他该负的责任是有的。
那也就算了,我们试着向上头投诉,结果到今天还是一样无声无息。

如果他是主使者的话,那主使者上头一定有一个幕后策划者,他底下一定有他的子弟们。


幕后策划者是谁?我不能够说得太仔细,只能说:在我班里。
子弟们?一样,在班里。
从成绩里就能辨忠奸。
至少能肯定的是,主使者说不及格的那些人,那些人肯定是忠的。
当然,我也没说及格的全部都是奸。(呐,我这里已经声明了,不要说我没说)
只要把他们的成绩和平时的行为作比较就知道谁忠了。

现在我们在明人在暗,只能步步为营。
这个星期是最后一个星期上课了,也就是说他(我所谓的那个教育人才/主使者)必须做出抉择。
我只想说,我已经做好牺牲的准备。十面埋伏又如何,血泪有又何足惜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这篇应该还有续篇。敬请期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