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llowers

Be My Twitter :)

9/20/2014

真心感谢每一位对我好的人。

快一年了。
什么都会随着环境而改变。
什么都会随着时间而过去。
仔细回想,身边的人事物,包括自己的生活也不一样。
生活有变好变坏,其实见仁见智。与其说变好,不如说不差,至少我三餐温饱,有瓦遮头。生活之所以不差,主要是那些对我好的人们吧。
所以,要感谢的人,真的很多很多很多很多。

快一年了。
工作、生活环境其实也有变化。
只是,我想今年最大的变化,应该是参加了《非常好歌2》这个比赛吧。

三年前的我,只是一个乱写词的小伙子,完全是想到就写,写了就算。刚好身边有位朋友,很喜欢乱改编歌曲,我也觉得反正都是玩玩,那就跟他一起“恶搞”吧。其实我也很感激他,因为他的乱改编,才能让我觉得写词很好玩,既然好玩,那就继续写吧。

后来,在面子书上的一个群组,认识了很多真正会拿着吉他钢琴来作曲的朋友们,说真的,我是真心敬佩这些人,音乐我对来说很复杂,所以会玩音乐的人,我都觉得很厉害。
于是我一完成一首词,就po上去那个群组,有回应当然是好,没有回应也没关系,反正写爽而已嘛。
忘了写了多久,还真有人说要谱曲,我第一个反应,就真的很开心。已经不管好不好听了,只要我的词有曲,什么都好。
2012年底,加入了叁角酷音乐工作室,在里面玩创作真的很开心,没什么压力,也很感谢给我这个机会继续写词。
2014年,参加了《非常好歌2》,认识了更多作曲作词演唱人还有资深的音乐老师们,真的学到很多很多知识,也尝试到很多我没尝试过的东西。

从一开始的《My Friend》到后来夺冠的《All My Fault》,其实曲风都是我很少接触到的。如果你说要再短期内写好我没接触过的曲风,还真的考倒我。在我写《My Friend》时候,其实是无法驾驭的,私底下也和作曲人用心去了解。

《All My Fault》呢,曾经有一位朋友说感觉上好像抄了几首歌然后拼凑下去,嗯,事实上我真没有抄袭,而且真的连夜写出来的词。也试过有长辈并不看好我,甚至还怀疑我的词是叫别人写出来交上去的。

其实我懂我的能力或许还不到家,但用心指数真的很高。背后的付出和努力,懂我的人就懂,不懂我的人随你怎么说,我对得起我自己就好。

虽然比赛过了,但我还是有继续写词,继续吸收比赛期间所学到的东西,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,也和战友们保持联络,在工作室里和其他作者们的相处也很好。偶尔听见自己写的歌在电台里播放,感觉蛮爽的。看到有人写喜欢《All My Fault》这首歌,也很爽,哈哈。

讲了那么多,总结要感谢的人们:
感谢叁角酷里的每一位成员,尤其是Toh老板,当初给我机会加入这个大家庭。
感谢三年前肯定我作品的每一个人,晶晶姐,媚姐,肇南哥,Jian Chan还有很多很多。
感谢我家人,每次当我demo的聆听者。
感谢我的朋友们,给我他们对demo的看法与感觉。
感谢那位乱改编的朋友,国达,真心觉得你改编的旋律很好听。
感谢《All My Fault》的作曲人Marcus林轩羽,给了我这个机会参加比赛。
感谢每一位非常好歌2的战友们,一起相处一起学习。
感谢老师们的批评与指导,让小弟我学习到很多东西。
感谢每一位真心喜欢《All My Fault》的人们。
感谢那些背后质疑我作品的人,这样我才更有动力去写。
感谢影响我最深的人,我的爱人凯琪,家人般听我的demo,还有照顾我的生活细节。^^

要感谢的人很多,抱歉无法一一道尽。(鞠躬)

最后,附上All My Fault的链接,打打歌。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hlsPRNWTRM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