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llowers

Be My Twitter :)

7/13/2011

死,解决不了问题。


今天在图书馆时看了报纸,在报章上看见了一篇报导:

中年男患糖尿病 怕被截肢
住家闹自杀

很矛盾吧?那中年男怕没了双腿,却不怕死。

既然都不怕死了,那为什么害怕截肢呢?

人没了双腿,虽然是没了代步的交通工具,但并不代表人生到了一个末路。

都不怕死了,为什么没有勇气活下去呢?

死,解决不了问题;它依然存在。

现在的人都很喜欢以“死”来解决问题。

一些就认为:

1. 死是一个办法。
例如:A:“你不答应的话,我就死给你看!”
大声不代表人家会向你妥协,说穿了你只是使用了激将法;
失败了真的要去履行你刚才的承诺——死?
别傻了,你死了,对人家而言却是一件好事,松了一口气,终于没人再烦他了;
你呢?白死一场,何必呢?

2. 死=解脱。
通常这些人都是被高利贷逼到尽头的。
其实对于这个问题,死根本不能解决问题。
你死了,无可否认你得到了解脱,但你的问题依然存在着。
你死了,高利贷转向你家人、你朋友下手,问题还因此而多了。

3. 死=伟大。
认为死是很伟大的人,简直就是白痴。
例如:A:“我能够以死来证明我是爱你的。”
或者 A:“爱情,我玩不起。”
请问你真的认为只要你死了就能够证明你是爱他/她的吗?
一段感情如果出现了问题,一定有解决的方法;大不了分手,何必死呢?
你选择死只能代表你依然很执着,不肯试着放下。
为了一个不爱你的人了断自己的生命来证明自己有多么爱他/她,是多么的愚蠢啊。

4.死=逃避。
这些人完全就是没有责任感。
自己的事自己承担,别留给别人帮你解决。
为了不想面对那问题,所以选择死,就好像我在报章上看到的中年男。

人生苦短,做自己最好。

我们都不知道自己明天究竟会怎样,所以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。

Love Life.❤

3 comments:

  1. 死的确不能够解决问题
    还会延伸更多问题

    ReplyDelete
  2. 人是有感情的动物

    失去理性,也是有他们的理由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李小紀:對,是真的不能解決問題。
    令狐:是的,所以希望這篇文章能夠讓更多人知道,死的確解決不了問題。
    :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