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llowers

Be My Twitter :)

8/15/2011

沒有了知己,你還能活嗎?


在我們人生的道路上,朋友的确很重要。

首先要搞清楚的是“朋友”和“知己”这两个字。

朋友,是一般的友谊关系;

而知己,却已经到达非一般的友谊关系了。

总而言之,知己是属于已经可以彼此倾诉心事的好朋友。

然而,不是知己說的每句話都是對的;自己該有的想法和矜持一定要有。

无可否认,知己是一个能够让我们倾诉心事的地方。

你把他/她当成你的知己了,但他/她呢?

或许对他来说,你只是一个比较善谈的朋友。

还不至于到知己这种程度。

所以没有了他/她,你还能走下去吗?

对我而言,我的人生一定要有朋友,但知己越少就越珍贵。

就算是有知己,也别太依赖他/她。

一个人如果太过依赖知己,就像爱情一样,陷越深就越无法自拔。

有些人认为,每天一起出街,一起玩乐的,那就是真正知己,其实不是的。

知己是了解你、关心你、帮助你、爱你(友情的爱)的人。

我的人生中有知己,那就是 —— 文字

文字和人类的差别:

向文字出气后,文字依然一句怨言也没有。
向人类出气后,他心情可能还会不好。

文字还会告诉你之前的缺点。
人类会选择隐瞒,只为了不要影响你的情绪。

文字记录了每一字,每一句。
人类反而还会忘记你说过的话。

文字就是如此的奥妙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/s: For xxx, 你依然是我那人类界的知己,别担心。
只是,我多了一个非人类界的知己 —— 文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