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llowers

Be My Twitter :)

2/02/2012

一个人的享受。


看着外面的天穹,开始乌云密布,车辆也渐渐越驶越快,丝毫不敢怠慢。
坐在咖啡馆的我,继续在键盘上打字,时不时还拿了电脑旁的蜜糖冰喝了起来。
今天又一个人了。

很多人说,一个人的时候真的很寂寞。
脑袋会开始乱想有的没的。
有些人则开始手痒,做一些有的没的。
当然,坐在咖啡馆,脑袋就不会开始乱想。
手也做不出什么来。唯有打字。

我常常和寂寞玩一个游戏。很容易玩。
我面对着它,如果我感到寂寞的话,就算我输。
反之,如果我一点也不寂寞的话,那就我赢。
今天,寂寞又悄悄来找我了。

『我很寂寞。』
『然后?』
『我想和你聊聊。』
『我没空。』
『陪我嘛。』
『我没空。』
『真的?』
『真的没空。』

打从那一天开始,我就决心和它一刀两断。
对我来说,寂寞就是你,你就是寂寞。
所以我不能够和它有任何的瓜葛。
我怕我会再次爱上它。
我怕我会想起我们的回忆。


『你什么时候会“一个人的享受”?』
『从你离开我的那一天起。』


4 comments:

  1. 所以要学会一个人的享受。
    把寂寞当成推动力和想象力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嗯,因为我们有故事的主角在陪伴着我们 :)

    ReplyDelete
  3. 寫作除了是寂寞,
    也需要一種堅持,
    加油呀 =)

    寫作愉快,呵呵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