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llowers

Be My Twitter :)

4/12/2011

這年頭,還是有夢想這回事。


昨天在大眾書局買了一本書,《人生苦短,做自己最好》,黃桐的勵志小說。

我昨晚剛看了前面幾頁,就已經身同感受。

他說得對,其實每顆苦難的種子,都將會開出美麗的種子。

永遠都沒有不勞而獲的午餐。

每一個成功的事情,都會有將要付出的代價。

剛剛在萬擾出版社的專頁,看到了一些真人真事:

一位年輕人,他匯了三千令吉馬幣給萬擾出版社,自資了自己出版一本書。

雖然他的第一篇小說被退稿了,但他始終不放棄自己的夢想,繼續寫下去。

最後,他的小說被錄取了。

三千令吉,或許對你們來說只是那麼的一小點錢,但已經足夠他完成他的夢想了。


我的確有被感動到,也把我的心燃燒了起來。

夢想,雖然說是在“夢里”才會“想到”的,但如果真的有用心去做的話,夢想也會實現。

很多人都只會靠一把嘴說到得夠誇張的,但卻沒有實際上的行動。

如果我有能力的話,我也會去實踐我的夢想。

或許會有人認為我正在異想天開,但至少我有一個目標前進。

記得在中五時,華語老師給了我們一個題目:

請寫出你們的人生目標。

我當時被這題目難倒了。

不過最後我還是有交上去,可是那作文都是在網上找出來的。

所以都不是我的人生目標。

如果現在老師再問我什麽是人生目標的話,我會回答:

人生目標,就是你會全力以赴去實現,努力去得到的夢想。

現在我雖然是19歲,但我一直都覺得自己老了,一直很想在這幾年里做到我想做的東西。

這一個月的假期,我決不會讓自己白過。

還有一件事想分享的就是:

前天,我的嬸嬸來找我。

她問我會不會修改照片。原來她是想把她一家人的照片給拼上去。

她的老公去年因病去世了,所以唯一遺憾的事就是:

再也無法拍一張全家福了。

我過去她家拿照片,發現她客廳掛著的有她和她女兒的畢業照,她和她兒子的合照,就是沒有全家福。

我走到她女兒的房間,想像回以前小時候,我們都坐在裏面玩“百萬富翁”,有說有笑。

現在人長大了,沒得再像以前一樣了。

生老病死,是人生必經之路,留下的回憶,就像風,你能夠感覺它,卻不能得到它,觸摸它。

別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。

歲月不饒人,趁著還有機會的時候就珍惜吧。


p/s:最終我也答應了我嬸嬸的要求,所以這假期會很充實吧!加油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